广东财经大学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提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推进金融硕士学位点高质量发展,契合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bat365app手机版下载于2023118日开展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家现场评估会。

11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系主任胡海峰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罗荣华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副院长宗计川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特聘学者张勋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刘冲教授、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翁世淳、广东省金融科技学会秘书长张留禄应邀担任金融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进行现场评估与指导。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bat365app手机版下载党政班子成员、专任教师代表、学科秘书、综合秘书、辅导员和研究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评估会。

评估预备会上,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何晓聪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整体安排、评审基本要求和评审流程。经专家组一致表决选定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系主任胡海峰教授作为本次评估专家组组长,并由他组织专家组进行评议工作分工

金融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预备会现场

评估会议第一阶段,bat365app手机版下载副院长、专业硕士教育中心主任郭文伟教授从学位授权点发展历程、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及典型案例、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七个方面介绍了我校金融硕士项目运行的基本情况以及培养特色和突出亮点。七位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就学位点的培养目标定位、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提问,学位点负责人积极回答了专家们的问题。





金融硕士学位授权点汇报现场

金融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提问环节

评估会议第二阶段,由评估专家组组长胡海峰教授主持。七位专家进行了现场考察,分别与教师、研究生代表就金融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进行访谈,审阅评估材料,查阅学位点学位授予标准、研究生培养方案、近三年学位论文、国家级获奖案例和师生代表性成果等相关材料,全面了解了金融硕士学位点的总体建设情况。


学生访谈会现场

教师访谈会现场

评估会议第三阶段,专家组集中评议和反馈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金融硕士学位点培养目标清晰、定位准确、人才培养特色突出、教育教学方法多元,在国际化教育、研究生党建、案例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果显示度高,用人单位满意度较高,具有较高的社会影响力。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进一步强化区域人才培养特色,聚焦学界和业界关注的现实问题,拓宽研究领域,更好服务于社会。经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金融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结论为“合格”。

bat365app手机版下载院长蔡卫星教授代表学位点致答谢辞。他总结为三点:一是感谢各位专家从天南海北赶来广东财经大学指导金融硕士项目评估和发展;二是将认真落实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三是希望专家今后多关注、支持、指导广东财经大学金融硕士项目的发展。最后他表示将进一步凝聚学院特色,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内部治理水平,把bat365app手机版下载打造成大湾区一流的金融硕士人才培养高地。

评估专家与学位点负责人合影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