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app手机版下载将红色基因融入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传承红色金融血脉

发稿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赓续红色金融基因,传承红色金融血脉。9月18-24日,学院在开学第一周对新生进行集中入学教育过程中,将红色金融融入到制度规则 、安全教育和校情院情等 8 个规定专题中,组织新生观看《红色金融育人联盟高校新生第一课》,班主任赠送新生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结合bat365app手机版下载新生专业背景,把“做奋进自律广财人”主题教育与入学教育有机融合。

观看《红色金融育人联盟高校新生第一课》

  bat365app手机版下载23级全体新生集体观看了红色金融育人联盟秘书处制作的《红色金融育人联盟高校新生第一课》视频。该视频以“继承红色金融基因,飞扬青春报国理想”为主题,直观地让新生感受到百年征程镌刻下金融人的坚定步伐。


  在视频中,红色金融育人联盟主席、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楚国清讲授了金融和经济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及相互联系,寄语金融专业学子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实现金融报国的人生理想。

  中国钱币博物馆研究馆员王纪洁、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濮旭分别讲授中国红色金融历史背景和人民币的诞生历程,阐述了红色金融基因传承的必要性与当代价值,丰富了新生的红色金融知识,坚定了为中华民族复兴学习金融知识的崇高理想。

赠送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在新生见面会上,2023级新生班主任,为新生赠送书籍《习近平和大学生朋友们》,希望同学们从书中汲取营养,学习立志修德、提高本领才干,学习做人做事,提高能力水平。

新生有话说

  入学第一周集中入学教育后,新生们相互分享着彼此的收获,表达了内心的感慨与喜悦,并写下自己的见解和感悟。

23级金融学1班 黄业勤

  百年风雨,百年血脉。红色金融,不朽丰碑。通过观看《红色金融育人联盟高校新生第一课》和阅读《习近平和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我领悟到了在共产党带领下红色金融的葳蕤蓬勃,也深知长路漫漫下红色金融的艰苦探索、逆境生存之不容易,我感悟颇深,内心使命之火在熊熊燃烧,吾辈学习金融之新青年,更应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担当起大学生青年报国的使命,努力学习红色金融知识,更好的体会红色金融的奋斗历程。吾辈青年,唯有学习弘扬红色金融的光荣传统,才可铸就中国红色金融更上一层楼,才可不负前辈们对吾辈的殷切希望!

23级金融学2班 赵静娴

  在观看了《红色金融育人联盟高校新生第一课》的视频后,我了解了中国金融的发展历程,见证了中国金融体系的逐步完善,深切感受到金融对于国家发展的至关重要的地位。在阅读了《习近平与大学生》一书后,我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大学生的殷殷嘱托和厚望,使我从心底里升起一股责任感与使命感。国家发展要靠青年,国家希望在于青年,国家未来将由青年创造。我必将不负总书记嘱托,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3级金融学3班 邓盈盈


  通过观看《红色金融育人联盟高校新生第一课》,我了解到红色金融的产生和发展历程。此次学习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我国红色金融机构,从无到有,从微小到壮大这一路发展历程是无数先辈用生命和汗水换来的。通过这次学习,了解了红色金融文化,我深深地感慨今日国力的强盛,金融资本实力雄厚。

  翻阅《习近平和大学生朋友们》同样是让我感悟良多,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用无比的热情对待学业,站在先辈的肩头,助力未来金融事业更上一层楼!

23级金融工程1班 彭嘉兴


  楚国清说:“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我看到,金融行业历史发展的维艰;我更看到,无数金融人艰苦卓绝只为强国崛起,他们的精神指引着一代代金融人。习近平总书记说:“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作为金融人,我们更应该切实体会其中的关系,走出自己的金融大道,走出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少年强则国强。bat365app手机版下载将红色金融融入新生入学教育内容,集体观看《红色金融育人联盟高校新生第一课》,为全体新生播下矢志学习金融、矢志报国的种子,鼓舞全体金院学子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学会用经世济民的眼界洞察真知,要以财经报国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潜心问学,提升自己,成就人生!





Baidu
sogou